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嘉善持续擦亮“祥符英才”品牌

发布时间: 2021-09-06 15:22:16

49
1063

         9月3日下午,第六届“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嘉善收官。

  此次大赛分为数字经济(智能传感)、生命健康、新能源和新材料3个组别,并新增创新赛类别,按照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政府将给予70%、60%、50%和40%年薪补助,最高500万元。这也是嘉善第六年举办该项赛事,前5届大赛共吸引了1693个项目参赛。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创业学院指导,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嘉善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广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关注,共吸引来自海内外近300个优质项目参赛。自今年8月上旬经专家评审,3个组别各有15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大赛总决赛。同时,今年决赛选手中有不少国家级领军人才,竞争十分激烈。

  今年大赛与以往最大不同就是增设创新赛组别。创新组共有12个海外博士角逐总决赛,均为55周岁以下取得自然科学、工程领域博士学位且具有两年以上海外工作经历的高层次人才。今年决赛创新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来现场参赛的海外人才,采用视频连线答辩。当天有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日本等地的海外项目实时连线参加决赛。创新赛的举办,为多家企业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提供了新的平台。

  “通过这次大赛,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与嘉善的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很期待接下来在嘉善开创我的事业。”曾获得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J.H.WilkinsonFellow杰出学者称号的谢旭平博士,通过角逐最终获得创新赛三等奖,他将入职浙江芯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资深AI算法工程师,政府将连续5年每年给予40万元,共计200万元的年薪补贴。

  本次大赛中,创业组继续采用“10+7”互动答辩模式,选手路演10分钟,评委点评问答7分钟,最终3个参赛组别各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现金奖励。对获奖并在嘉善注册落户的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项目,符合“创新嘉善·精英引领计划”创业人才项目条件并签订相关协议的,参照“创新嘉善·精英引领计划”A类、B类、C类项目政策执行,分别享受600万元、400万元、200万元的创业经费资助。目前,创业组已有7个项目明确签约落地嘉善。

  创业组二等奖获得者陈新建博士是一位国家级领军人才,他带来的人工智能干眼综合分析及治疗软硬件系统项目落户嘉善后,可以享受400万元的创业经费资助,他表示:“对我们这样一个初创型项目来说,这是一笔不少的支持,对我们未来创业很有帮助。”

  在大赛颁奖典礼上,“祥符英才”系列——嘉善人才宣传主题曲《祥符英才之歌》MV和祥符英才LOGO惊艳亮相,这也是继祥符英才主题曲发布后,嘉善再一次丰富“祥符英才”品牌内涵,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出演主题曲MV的4位主角,全部来自嘉善县内创业创新的青年海归博士,以他们真实的创业创新经历,呼吁有更多的青年才俊和各类人才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实现价值,成为“祥符英才”中的一员。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