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协开展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6 15:18:34

22
1058

   6月23日,郴州市科协组织市医学会、市烟草学会多名专家到桂阳县正和镇李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进村入户开展义诊和烟草技术培训服务。

上图:市医学会医学专家义诊活动

    活动中,来自市医学会的内科、外科、心血管科的三名医学专家为村民提供义诊和医疗健康咨询服务,宣讲健康科普知识;烟草学会专家为种植户开展技术咨询、现场答疑、实地指导等服务,技术人员仔细查看烟叶情况,同时向烟农培训了烟叶成熟采摘及科学烘烤技术。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欢迎。

上图:烟草局专家仔细查看烟叶生长情况并为村民现场进行采摘技术指导

上图:专家入户、在烤房查看烤烟情况,耐心为村民们培训科学的烟叶烘烤技术

    近来,市科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把“送服务、送技术”科技下乡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人才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