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数字化改革背景下的新经济企业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31 16:34:36

关键词: 企业交流 数字化改革 新经济
23
1052

       2021年6月13日下午,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宁波市计算机学会青创会举办了数字化改革背景下的新经济企业交流会,会议由我协会秘书长金励君主持。

1.jpg

首先由浙江绿色理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丛武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

会上邀请了宁波市大数据局数字基础设施和安全处冯豪处长作为嘉宾,就数字化改革举措与新经济相关趋势做了介绍,提出发展“城市大脑”,迫切需要载体,要把分布在各地的数据、技术、能力等汇总使用起来,使宁波的软件企业更好地成为城市大脑的服务商。2.jpg

       主题分享环节由“新经济企业”代表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哲峰、我协会副理事长浙江吉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步辉、宁波小遛共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区总李帅三家就IT+人才平台经济、在线教育产业及园区经济、共享经济等领域现有的成就及未来的规划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研讨环节由宁波赛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洪全带头对数字化改革的现状和未来趋势做了剖析,对新经济的方向提出来未来社区的方向和见解。参会企业代表均热情参与研讨交流。

       嘉宾分享环节由宁波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巍提出了“数据为王”的见解,希望企业都能以“数据”为驱动,“V”字架构为设计,打造面向未来的场景解决方案和产品。
       会议由宁波计算机学会青年创新会会长、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院长鲍淑娣小结,表示青创会在新经济发展过程中将扮演好自身角色的重要性,行业协会需多交流多沟通,为产业服务。

3.jpg

       最后,会议在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夏建峰关于拥抱场景和大腿、发展生态、联合走出去等具有实操性、发人深省又激情的总结讲话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