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咸宁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27 18:15:48

27
66

8月26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曾国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副市长吴刚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审议通过政协咸宁市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中国桂花城’建设  加快咸宁特色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建设中国桂花城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当前提高咸宁知名度最有效的途径。发展桂花及相关产业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方式,有助于咸宁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共同富裕。咸宁建设中国桂花城具有独特优势和潜力,要保持、放大这个优势,把长板拉得更长。要通过建设中国桂花城,进一步提升咸宁识别度、知名度和竞争力。

会议要求,建设中国桂花城既要看到优势、坚定信心,也要找准不足、找到差距,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补齐。中国桂花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排好次序,抓住重点,稳步推进。要摸清桂花底数,做好规划设计,加强科技研发,做强桂花产业,营造良好环境。重点加强古桂的保护,加快古桂保护立法,落实属地责任。要以“深实严细久”的作风抓落实,真正让“中国桂花城”成为咸宁最富特色的响亮名片。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士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周辉庭、郑凌、徐仕新、刘智毅、孙新淼、胡春雷,秘书长陈建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