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寄语活动丨“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百名科技工作者寄语建党百年心语展播——郭咏梅

发布时间: 2021-08-27 11:08:41

24
1019

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革命和建设的精神力量和博大智慧,坚守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以昂扬的奋斗精神和创新拼搏的姿态积极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事业,为我国稀土产业发展再立新功。

——郭咏梅

郭咏梅

单位:包头稀土研究院

职务:技术带头人

科技工作者简介

先后承担了《镧铈资源应用领域及发展趋势研究》《我国稀土产品合理价格的研究分析》《白云鄂博稀土资源综合利用问题研究》等10项工信部软科学项目,其中《我国稀土产品合理价格的分析研究》曾获得工信部稀土开发应用专项课题“优秀课题”奖励。承担了北方稀土软课题《镧铈资源应用领域及产业化研究分析;催化材料、电池现状、发展方向及趋势分析》《稀土在柴油车尾气净化催化领域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治理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和《稀土永磁电机应用技术及产业现状研究分析》等7个重要项目的研究调研工作,因取得的突出成绩获得2016年北方稀土科技大会软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