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崖州湾科技城中学9月1日迎首批学子

发布时间: 2021-08-26 14:57:58

2075
747

开学季“上新”

崖州湾科技城中学9月1日迎首批学子

8月24日,航拍美丽的崖州湾科技城中学校园。三亚日报记者 陈聪聪 摄

老师们在书法教室整理课桌椅,为开学做好准备。三亚日报记者 陈聪聪 摄

三亚日报记者 符吉茂

教室内,保洁员在用心擦拭新课桌;校道上,绿化工人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绿茵场上,工人们在修整看台……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首批重点启动项目之一,崖州湾科技城中学9月1日将迎来首批186名学子。据悉,项目建设方中建三局充分运用“科技+智慧工地”的高效建设技术,为项目节约工期90天,以高效率、高标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硬件设施标准:

设施设备现代化,球场操场国际化

走进崖州湾科技城中学的新校园,简约的现代风格教学楼在园林景观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整洁、明亮、通透。人工智能教室、美育教室、创客空间……在各个楼层的教室里,电子白板一体机、课桌椅、空调、电风扇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认真清洁教室,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整洁优良的学习环境。”正在擦拭课桌的工人熊小平笑着对记者说。

“体育设施的原材料我们已送到专业权威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全部符合教育部和环保的要求。”体育项目设施负责人王科勇介绍,学校的天然草坪足球场参照国际足联标准足球场设计,具有全自动喷淋系统、滤水系统。操场跑道使用全塑硅胶建造,足球场照明系统采用高25米的全自动升降系统,夜间开灯,亮如白昼。除此之外,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使用环保材料施工,施工过程中无排放任何有毒气体。

“课室、办公室等室内环境我们聘请专业权威的环保机构进行检测,已经达到投入使用的标准,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可以放心。”中建三局项目副经理谢恩文说。

■师资力量一流:

优秀教师领衔担纲,硕士学历占近7成

“我们前期招聘了14名老师,其中9名老师是硕士,全部教师将进行两轮岗前培训和‘浸润式’在岗培训。”崖州湾科技城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教师团队面向全国招聘,教师有东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及留学英美的海外名校的优秀毕业生。

“海南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发展未来可期,这里有无限的机遇和挑战。”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的硕士漆文娟老师说。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赵莹也是硕士毕业,她更是将老家的房子卖掉,举家迁到三亚。“三亚将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地方,希望将来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的黄薇则表示,优美的环境,宜人的气候吸引她来到三亚工作。

据悉,该校设计办学规模为初中、高中各18个班,目前首批招生186名,设置4个班,班额不超过50人,高配的师生比、针对学困生一对一的教育服务,将“教育、管理、辅导”融为一体。

■建设技术先进:

“科技+智慧工地”技术,为项目节约工期90天

据中建三局(海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是海南自贸港建设首批重点启动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为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3万平方米。项目的建成将极大补上科技城基础教育设施不足的短板,有效满足高端人才子女就地享受高质量教学的迫切需求。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工程总承包方运用EPC管理模式,“科技+智慧工地”技术,推行各专业设计融合、施工与设计融合、招采与设计融合,着力打造高效建造,有效提升了项目的建造品质和建造效率。

在前期设计过程中,项目团队收集了相关建议,在项目设计中进行了优化完善,使项目功能合理性最大化。如在多媒体教室采用一体化系统、无尘黑板、液晶显示屏、无影灯照明;泳池设计尽可能减少维护成本;增加宣泄室功能房等。施工过程中,项目还应用了塔机吊钩视频系统、智慧工地大数据平台、扬尘噪音检测及雾炮控制系统等10项智慧工地系统,并进行了12项工艺优化,实现了精益建造,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节约90天工期。

来源:三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