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普外科微创手术护理新进展学习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25 15:09:49

26
1170

随着普外科微创手术的广泛开展,快速康复理念的融入对专科护理工作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我市卫健委对培养和发展本市专业化、专科化的护理队伍非常重视。为此8月20-22日由无锡市护理学会和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普外科微创手术护理新进展》顺利举办,本次学习班吸引了来自本市及周边共192名护理人员参加。

为了认真配合党和政府的抗疫部署,本次会议以线上授课的形式召开,项目负责人范桂娣同志与护理学会安排录制视频的老师无缝对接,保质保量的完成前期视频的录制工作。同时在课程的设计和师资的选择上进行了反复地调研和斟酌,在以往的经验和调研基础上制定了更加详细的培训方案,旨培训内容更加贴近主题,且符合实际临床需求,即来源于临床,又具有一定的高度,通过培训能让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收获知识的同时,更有助于开拓视野,找到标杆。

学习班的开班得到了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夏加增同志百忙之中录制学习班开幕致辞,预祝学习班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寄语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在特殊的时期运用不同的方式方法开展学习,提升自我。

本次学习班师资力量融合了医院管理、专科医疗和护理领域的专家,邀请了无锡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常务副主任胡雪萍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外科科护士长雯晴老师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陈义钢主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周永平主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总护士长周媛婷等专家,内容包括:微创外科护理新进展;集束化护理预防围手术期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策略解析;3D打印技术在结直肠癌手术中的应用;ERAS护理模式转变与创新;十二指肠、胰头区神经内分泌肿瘤的治疗策略;PD围术期护理风险评估与对策等方面。全面、详细介绍了普外科微创手术护理新进展,开拓了护理人员对于普外科护理的专业视野,提升了专科护理能力,同时也给参加培训的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学员们对本次学习班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虽然采用了不同形式的授课方式,但是学员们感觉更方便,课程紧凑合理,内容涵盖全面、知识新颖,令人耳目一新。对学员以后的工作具有启发作用和一定的指导价值。

通过此次学习班让大家了解掌握微创手术诊治护理前沿发展和最新的技术,进一步提升普外科护理队伍专科护理水平、规范微创手术围术期护理流程。大家认真学习和积极思考,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见解,也为今后更好地为病人服务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携手促进普外科专科护理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