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布局策略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17 16:48:40

28
1114

为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切实提升企业专利申请质量,规范专利申请行为,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帮助中小微企业积极发挥知识产权优势,进一步增强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8月13日下午,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企业知识产权布局策略培训会》黄埔区专场在SAS(广州)数字生态创新中心线上直播间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指导,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华瑞科赛(广州)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SAS(广州)数字生态创新中心、广州永华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Asia Data Group Incubator、广州华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广州智能科技生态城、旗锐科技园、冠昊生命健康科技园、广州穗开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湾创之星(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共富产业、加速窝、远洋创意园等11个兄弟园区协办。

本次培训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管理策略”为主题,邀请了广州永华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裕彬主讲。郭裕彬老师为广东省十大新人代理人,广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佛山市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专家;从事专利代理近十年,专注于知识产权的实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专利申请、复审、无效、分析和诉讼实操经验,擅长解决各类知识产权疑难问题。郭老师主要针对如何深入挖掘专利技术,专利交底书撰写,专利申请、使用及创造策略,注册及审查流程相关注意事项,面对侵权及维权时采用的保护和运用方法,面对技术秘密泄密的风险防控和保护思路及方式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参训人员积极开展更有针对性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同时讲述了企业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的着力点,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的能力。通过案列的讲解,对企业在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为企业的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工作提供参考与警醒。

本期培训约4100人次在线参与,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参训人员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等的深入了解,强化了企业及个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其长远健康发展和持续保持核心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

 untitled.png

untitled1.png

untitled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