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堰桥街道横街社区科协组织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服务人员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12 14:54:15

24
54

疫情突发,不仅威胁着公众的身体健康,也影响着人们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状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及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成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

面对这样一场“心理防疫战”,除了进行“硬核”的医疗防护外,“柔性”的心理防护同样必不可少。8月11日下午,堰桥街道科协携手横街社区组织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服务人员工作培训视频会议,针对情绪、躯体等方面在压力下产生的应激反应做好疏导培训。

        本次在线培训邀请具有丰富一线实务经验的专家授课,围绕居民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和居民心理健康疏导“难点”、“痛点”进行深入解析,通过案例分析、场景描绘,提供可操作性极强的解决方案,针对因疫情产生的应激反应,比如焦虑、抑郁、恐惧等危机处置办法和流程。重点强调了在与居民群众沟通过程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为社区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同时向广大群众做好最新的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心理健康宣传工作,促使广大群众树立关于新冠肺炎疾病的正确认知,从而提升社会大众心理应急反应的自身识别能力和危机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