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年中国创交会系列活动暨番禺区大石街企业产融对接工作会议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11 14:10:30

24
967

8月4日下午,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指导,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的2021中国创交会系列活动暨番禺区大石街企业产融对接专场,在广州巨大创意产业园孵化中心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创交会项目成果交易转化落地,同时深入贯彻落实番禺区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9项措施,全力服务企业纾困减负,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14家企业分别对自身的基本情况、产品结构、经营数据及金融服务需求等进行阐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游原材料涨价明显,不少企业表示经营压力大增,希望得到持续的信贷支持,以走出困境,回归正常发展。现场金融机构积极应对,与企业进行紧密互动,有针对性提出初步的金融解决方案,部分金融机构表示,通过会后深层次的沟通对接,有信心解决大部分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的经营状态,实现融企共同发展。

区发改局金融科唐建国副科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番禺区委区政府推出了新的助企措施,下阶段区发改局和金融协会将继续通过以产融对接为主的各种不同形式,将政策贯彻落到实处,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我为企业办实事”,切实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持续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逆境而上,多接触不同类型金融机构,积极利用资本融资等新型融资工具,助力自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