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入企一年,咸宁首批“科技副总”交出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21-08-06 14:52:59

18
1082

20207月,由省委人才办、省经信厅选派来咸担任企业“科技副总”的8名专家教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入企工作一年来,已成功帮助相关企业解决技术难题11个,促成科技成果转化5个;协助企业引进人才15个,达成项目合作协议5个,有9个科技成果被列入转移转化清单。

 这是咸宁市积极协调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入企担任“科技副总”,帮助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明显成效。

  20207月,湖北省启动首批“科技副总”选派工作,从省属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选聘8名专家教授,派至我市平安电工、杭瑞陶瓷、赵李桥茶厂、华宁防腐等8家重点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助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一年来,8名“科技副总”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奋战在我市企业科研生产一线,上讲堂,下厂房,一头忙科研,一头忙生产,着力寻找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帮助排解生产技术难题,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在高校与企业之间搭建起产学研合作桥梁,让一大批“适销对路”的科研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兰希园,入驻湖北华宁防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后,迅速牵头成立“防腐橡胶板打磨生产线自动化清洁研究”项目小组,不仅帮助企业完成了原橡胶板打磨生产线智能升级工作,还成功攻克了工业烟气脱硫技术难题,为企业净增利润1000万余元,形成的技术成果荣获第七届全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

  担任湖北香城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副总”的武汉纺织大学副教授万仁卓,在与湖北三赢兴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期间,围绕机器视觉与高级运动控制开展科研攻关,不仅攻克了光学镜头加工领域多色温光源技术难题,实现了摄像头模组智能调焦测试,而且成功研制出的5款适应型设备全部进入生产线上试运行,既提高了企业检测效率,又促进了产能升级。

  “为企业选配‘科技副总’,旨在通过专家教授的传、帮、带,促成资源、技术双向流动,使企业所需所想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动能。”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说,我市即将迎来的第二批11名“科技副总”,将重点围绕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提供科技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