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融通创新 携手共赢 我市举办2021年柳州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主题日活

发布时间: 2021-07-30 17:12:55

25
83

融通创新 携手共赢

我市举办2021年柳州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

 

融聚大中小,畅通产学研,729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直接支持指导下,柳州高新区、柳州市发改委在柳州东城华美达广场酒店隆重举办“2021年柳州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在当天上午主会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巡视员阮高峰、我市副市长王鸿鹄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一批国内行业知名专家学者,自治区发改委、柳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大中小企业、大专院校、创新创业平台和载体、金融机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大会交流。一批区内相关地市政府部门和国家、自治区双创示范基地代表也为活动所吸引,纷纷来柳观摩交流。

阮高峰巡视员在致辞中饱含鼓励和期望,为柳州双创工作、特别是融通创新领域进一步指明方向。王鸿鹄副市长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立足柳州高新区这块试验田、根据地,在整合创新资源、组织创新活动、促进成果应用等方面充分发挥各类创新主体角色作用,全力推动构建产业技术协同开发新生态、自主创新产品应用新生态、供应链自律协商共治新生态等三大生态,形成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经济与传统产业交融共进的新格局,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畅通“双循环开辟新战场,打造新标杆。国家高层次人才,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电子电控首席专家徐匡一教授、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院长李智勇教授分别作《从电子电气架构演进看车企联合开发趋势》《多机器人协作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创新应用》等精彩演讲,会议还进行融通创新服务平台发布、融通创新专项政策解读、共享资源与合作需求宣介、融通创新重点项目路演等高价值环节,与会各方在热烈融洽氛围中分享双创成果经验,展望协同创新广阔空间。主办方在当天下午还安排了汽车产业链、产学研、数字经济三大领域融通创新交流活动专场,配套举办我市双创特色成果展,同步进行在线直播。

本项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首次在广西举办,体现了国家部委对我市双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融通创新向多层次、宽领域演进的战略考量,具有鲜明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柳州市发展改革委、柳州高新区致力在活动模式、参与主体、具体内容等方面彰显柳州特色,精彩呈现创新主体平等共商、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创新生态合作共建的核心要义。本次活动政产学研嘉宾云集,聚力聚焦融通创新,共享资源、分享成果,交流经验、凝聚共识,对接需求、深化合作。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柳州高新区将扎实服务各双创主体协同创新能力提升,进一步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发展、大中小企业和产学研融通发展、新经济和传统产业协同发展,服务区域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