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首届湖北省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在咸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30 15:47:35

15
83

7月22-23日,由湖北省核学会、湖北科技学院主办,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辐射化学与功能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咸宁市图书馆、咸宁市核电办承办的首届湖北省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活动,在咸宁隆重举行。

大赛集探索、创新、科普于一身,以涉核专业大学生为参赛对象,把产生的优秀作品传播给大众,引导公众科学地了解核与辐射知识、树立正确核能发展观念。

本次活动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全程指导,并得到了湖北省各界的大力支持。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戴国强,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院长孙绍发,湖北省核学会秘书长张军良,咸宁市核电办公室主任程金光,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动力系主任岳亚楠,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军,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玲,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副院长袁显宝,咸宁市图书馆馆长蔡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科技学院等高校的60余名师生,共同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2.jpg

       本次竞赛共收到报名参赛作品28件,大赛采用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通过现场作品播放、创作团队讲解、专家点评、打分,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优胜奖若干名。经过角逐,华中科技大学作品《PET-CT:穿越时光的爱》、湖北科技学院作品《十里“核”花》《能源发展,“核”以解忧》等三个作品拔得大赛头筹。随后,与会领导、专家为获得一、二等奖的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赛后,部分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核+X”创意大赛。

3.jpg

      据悉,本次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以“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全民科普”为活动宗旨,以通俗易懂、生动新颖的现代传播方式,展现了核科技发展在能源、环境、生态、经济、医学、农学、装备制造、海洋发展、空间动力、辐照加工等相关领域中的影响与应用,现场还围绕有关核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对推动核科学科普与核能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