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创新盛宴:广西汽车集团科技暨双创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7-30 08:02:15

21
1217

7月22日,2021年广西汽车集团科技暨双创活动周、创新成果展精彩开幕。今年的活动以“众心向党、自强不息、创新有我”为主题,集中亮相了50余项科技创新和双创孵化成果,还将举办技术创新论坛、创新创效大赛等系列活动。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朱其东,柳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涂毅,柳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柳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丽娟,柳州市工信局总工程师陆铫,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科协主席文代志,集团党委副书记、科协名誉副主席汪旭,集团总裁助理、五菱科技公司董事长李薇旻,集团总裁助理、五菱工业公司副总经理韦明凤,五菱工业公司副总经理詹强民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广西汽车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集团科协主席文代志简要总结了集团近三年的重大科技成果,柳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涂毅肯定了广西汽车集团作为全区大企业双创排头兵的作用,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朱其东在开幕式上介绍了“科创中国”的品牌活动并希望广西汽车集团坚守科技创新的初心,着力抓好“双创”各项工作,致力于讲好科创故事,建好企业科技园,助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 

开幕式后,对过去一年在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的项目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当天下午举行了技术创新论坛,同济大学博导、教授倪计民,广西科技大学机械与交通工程学副院长孙有平,水滴石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潘鸿,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舒鼎秀,集团动力特级首席专家杨晓从新能源、轻量化、技术创业与汽车行业发展等不同方向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令人备受启发。

该活动作为广西汽车集团科技创新及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的重要载体,既展示了集团技术创新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果,也展示了集团创新创业的活力和潜能。近年来,广西汽车集团依托自身优势大力开展科研技术创新和科技“双创”工作,通过组建集团科学技术协会、建设“双创”孵化平台,形成了以汽车产业需求为创新主题方向,开放式资源整合的融合创新模式。集团以菱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双创”载体也吸引了一批科技企业入驻,3年来累计60余家企业入驻孵化,创业带动就业300余人,创造科技成果和专利40余项,其中柳州摩菱科技有限公司、柳州倍斯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京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被柳州市科技局评选为“融通发展示范企业”。凭借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的工业设计能力,广西汽车集团获批自治区级工业设计中心,在此次开幕式上获得授牌,为集团再添一个自治区级研发平台。

来源:柳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