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工作座谈会在库尔勒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9 16:36:38

关键词: 科创中国 试点 会议
54
1196

7月15日,由中国科协、自治区科协和巴州党委、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工作座谈会”在库尔勒市召开。巴州党委书记任广鹏向“‘科创中国’院士专家巴州行”一行致欢迎辞,中国科协常委、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代表中国科协致辞。

会议播放了巴州视频宣传片,介绍了巴州“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情况,相关园区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院士、专家对巴州经济融合发展提出建议,并提供了有效的智力支持。

薛澜表示,巴州积极争取并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试点城市,成为新疆唯一入选的城市。希望巴州发挥标杆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和特色产业发展方向,聚焦科学素质建设,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以科技创新、人才引入、资本汇聚、氛围营造为抓手,将创新要素不断引入巴州,实现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广鹏指出,近年来,巴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依靠科技创新重塑钢铁、建材等传统产业竞争新优势,依靠科技创新培育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增长新动能,依靠科技创新拓展现代农业发展新空间,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新水平,科技创新在巴州高质量发展中的带动作用越发凸显。巴州坚持把科技惠民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载体,积极促进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今年又以“100个乡村科普馆”建设为抓手,用现代科技理念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有效夯实长治久安的根基。科技创新是巴州发展的战略支撑,是引领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不竭动力。将加快推进巴州“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结合巴州产业发展优势,建立好平台、搭建好桥梁、创造好机制,全力打造“科创中国”的本地化平台与技术创新合作网络,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科技水平。巴州将切实把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巴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巴州领导巴图、崔劲松、王成等出席会议,自治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