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华新园站投融资对接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28 17:31:17

23
1081

      7月27日下午,科创中国·广州︱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华新园站投融资对接会举办。

  本次路演活动采用“15+10”的路演方式,项目进行15分钟的陈述,评委进行10分钟提问及点评。路演项目共5个,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行业(新三板企业1家),均具备市场潜力和技术先进性。广州西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创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同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家泰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桑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了项目路演。

  广州西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西麦科技主要为电力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研究和开发数字电网所需的各类平台和装置。当前,电网行业提出将先进数字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构建以战略引领,稳定、灵活的一体化数字平台。2019年5月至2021年1月期间,我国先后出台了《数字变电建设实施计划》《数字化转型生产域行动计划》《数字配网建设实施工作计划》《数字输电建设实施工作计划》等政策方案,明确了各个专业在十四五期间数字化转型建设的方向。以此为契机,西麦科技聚焦智能电网、数字电网、人工智能和网络通讯四大板块,以数字技术推动电力企业转型。

  “比如我们的智能电网智慧消防产品,可以打造统一的管理平台,建设统一接口标准规范;利用大数据分析算法,实现灾后处理到灾前预警模式的转变;只能消防物联网主机内置智能AI算法,实现各类数据边缘计算,为智慧消防管理平台提供有限数据支撑。”该负责人表示。他认为,电网数字化转型市场前景巨大,“全国变电站存量近50000座,如果这些变电站都安装智慧消防物联主机,按每台主机资费100万元计算,这将产生500亿元的市场规模。”目前,西麦科技已和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国家电网试点合作。该负责人表示,公司现阶段规划的融资是3000万元。

  同样是在智能化赛道的创研智能也在现场展示其详细的商业计划书。与西麦科技不同的是,创研智能专注的是在电气开关柜、厨电智能化、军工智能制造领域,提供智能化设备及产线升级方案,同时提供工厂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

  创研智能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球疫情的影响及人工成本上升的趋势下,中小企业必须由劳动密集型向智能化生产转变。行业精细化、生产智能化、管理数字化成为中小企业生产发展的大趋势,产业链各个环节亟待改造。该负责人称,预计到2025年,开关柜行业智能生产需求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当前,创研智能拟融资3000万元,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助力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梁高峰)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梁高峰表示,今年三月中国科协启动了科创中国服务行动,通过构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通产业链创新链,推动科技要素与资本要素融合发展,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本次对接活动活动旨在为了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通过举办“投融资对接会”,依托创交会投融资联盟及华新园的创投资源,整合各种金融资源免费打造面对面、点对点的精准对接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科技金融服务。

  本次活动是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有限公司、广州市高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承办。

(文稿来源: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