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连轮胎都是3D打印的!固特异无充气轮胎在小巴士Olli测试

发布时间: 2021-07-28 13:00:59

26
1056

2021年7月27日,南极熊获悉,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将为Olli 3D打印电动小巴士安装测试固特异(Goodyear)的3D打印无充气轮胎。

固特异与3D打印电动巴士的创造者Local Motors、自主移动技术供应商Beep以及杰克逊维尔交通局(JTA)合作,他们称这是电动巴士安装的首个无气轮胎,可供场内使用,这种新的合作关系将使电动巴士更加可持续。


1.jpg

在过去的三年里,固特异和Local Motors测试了3D打印的无气轮胎,达到了有关负载、速度和耐用性的几个性能指标。在2019年,固特异将重点转向公路测试,并与Local Motors建立了日益密切的关系,希望证明非充气轮胎在未来几年内可以成为行业标准。

在杰克逊维尔市的这一最新测试,将揭示出比过去几年加起来还要多的关于非充气轮胎的信息,包括它们如何为电动班车提供可持续、免维护和更持久的选择。此外,固特异和当地汽车公司将从测试中收集体验数据,寻找关于乘坐舒适度、噪音和其他变量。

2.png

固特异高级项目经理Michael Rachita说:"我们觉得轮胎可以改变我们的移动方式,无气结构是理想的,特别是在新兴的自动驾驶交通环境中。我们期待着在本世纪末推出第一款完全可持续的免维护轮胎"。

3.jpg

△固特异无充气轮胎(NPT),图片由固特异提供


2020年9月,杰克逊维尔交通局(JTA)邀请Olli 2.0自动驾驶电动小巴士加入其测试计划。

这也是JTA自2017年启动终极城市循环器计划以来,测试的第五辆自动驾驶汽车。未来,这座城市计划全面改造现有的基础设施,并通过地面连接进行街区扩建,形成一个10英里的城市交通网络。

像Olli这样的自动驾驶车辆将为未来的公共交通提供示范,不仅仅是在杰克逊维尔市,而是在全美国范围内。Olli 2.0配备了机器人研究公司AutoDrive的自动驾驶套件,在城市、混合交通道路以及校园环境中提供驾驶员警告、驾驶员辅助和联网自动驾驶功能。此外,机器人研究公司专有的nSight系列产品提供了一个端到端的数据收集到分析管道,以更好地提高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和交通。 

4.jpg

△固特异Oxygene无充气轮胎,图片由固特异提供


据南极熊了解,轮胎巨头固特异和米其林多年来一直在利用3D打印技术,推动智能轮胎创新。

5.jpg

△米其林3D打印的轮胎


2017年,米其林展示了他们使用可生物降解的材料3D打印的概念轮胎。一年后,固特异紧接着推出了Oxygene概念轮胎,支持更清洁、更便捷的城市交通。这些看似未来派的轮胎提供了很多优势,并解决了爆胎和爆裂的风险。然而,它们仍然只是概念轮胎,期望在几十年内看到消费者的完全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