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包头市举办首期青岛科技大学科技成果专场线上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21-07-28 10:34:07

26
1228

7月21日,包头市科技局特邀青岛科技大学专家学者举办第一期科技成果专场线上对接会,成果涉及新材料及助剂、化工及精细化学品、计算机软件与化工过程三大类八个项目,参会单位分别与青岛科技大学7位教授进行了深入对接。

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一种功能化石墨烯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项目,将与包钢西创集团公司进行深入合作,推进科技成果在包转化落地;“橡胶制品非线性有限元分析及结构优化”项目,将与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具体项目合作细节,以期优化橡胶车轮结构,提高产品整体质量水平。会上,企业还针对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橡胶材料性质、离子石墨烯在不同介质下的制备、橡胶在轮胎方面的优化配比、喷涂新材料复杂工艺及产业化程度等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市科技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着力推动科技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自今年6月初与青岛科技大学深入对接以来,整理印发了《青岛科技大学科技成果汇编》,对第一批征集到的32个项目启动对接工作,此次会议针对其中8项进行线上对接,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征集项目合作意向,陆续开展线上线下科技成果专场对接活动。

本次对接活动为包头市有关企业与院校搭建了科技成果及技术交流的对接平台。会后,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做好对接成果的跟踪服务,助力推动企业与院校展开深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同时,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对此类线上合作项目优先予以支持,鼓励支持企业与院校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科技助力包头市高质量发展。

一机集团、包钢集团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线上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