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共襄战疫·共享未来”全国巡展到达包头站!

发布时间: 2021-07-28 10:29:21

21
1090

七月二十一日,经大力协调争取——全国“共襄战疫·共享未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巡展在包头市科技馆隆重开幕。包头站是全国巡展活动的第5站,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包头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包头市科学技术馆协办,将持续展出至9月下旬。

展览以举国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抗“疫”为主线,展出面积达300平方米,设有9个多媒体触摸互动展项、15台影音播放展品及66块宽幅图文展幕,将为公众提供科学、权威、优质的立体互动体验。展览分“疫情笼罩 非常春节”“科学防治 理性应对”“全力抗疫 最美逆行”“抗疫有我 与子同袍”“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五大展区,详尽剖析了病毒的起源、新冠肺炎的传播与危害、最新预防方法,生动诠释了抗疫一线“逆行者”风采,全面展示了社会各界积极抗疫各项举措,深刻彰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国力量”与“中国速度”。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下,疫情在短时间内取得有效控制,获取了决定性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共襄战疫、共享未来,伟大的抗疫斗争再次证明了科学精神的巨大作用和力量。战疫仍在继续,温暖与信心的接力仍在进行,我们将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继续筑牢抗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