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武高新机器人代表企业获央视点赞

发布时间: 2021-07-24 16:51:14

16
1190

近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落幕。凭借技术领先性和产品的市场影响力,武进国家高新区机器人代表企业常州节卡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机器人惊艳亮相展会,并获得央视、人民网、东方卫视等重量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节卡机器人创立于2014年,音译自英文名“JAKA”(Just Always Keep Amazing),为永葆卓越之意,是一家聚焦新一代协作机器人本体与智慧工厂创新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上海紫竹科技园设有研发中心,武进高新区设有生产基地。目前,节卡机器人在汽车及零部件、食品、3C及半导体、新能源、医疗康复、新消费等多个行业取得了广泛应用,已发展为协作机器人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目前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3亿元,是今年全球协作机器人行业最大单笔融资。

常州节卡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机器人本体的研发制造、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开发、智慧工厂系统集成等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常州重要的智能制造基地,武进高新区坚持把特色产业作为永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把特色名片作为加快发展的最大优势。近年来,武进高新区“机器人产业”这块金字招牌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在全国乃至全球产业版图上的分量越来越重。在“智能+”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武进高新区通过龙头引领产业链、平台加码创新力、工业制造“智能+”等方式,全力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在机器人研发、生产和应用等方面奋力争先,擦亮高质量发展特色产业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