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省科技企业培育大会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西咸新区西咸会议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23 14:59:12

18
986

为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尽快见效成势,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培育科创类领军企业,7月22日上午,全省科技企业培育大会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西咸新区西咸会议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723121308_meitu_3.jpg


会议以“集聚创新资源,奋进秦创未来”为主题,各省直相关部门,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科技局,各高新区管委会,国家和省级孵化载体,相关企业,本届大赛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大赛参赛企业科技金融机构、创投机构等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本次活动由会议由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主持,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承办。


微信图片_20210723121314_meitu_4.jpg


大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企业培育暨大赛启动,省政府副省长程福波在大会启动仪式上作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扬创新创业精神,增强企业发展动力;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要进一步要突出人才作用,增强企业创新活力;要进一步利用好各项政策,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他表示,衷心希望各创新创业者、企业家朋友能积极参与和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共同把秦创原打造成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同时,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上市融资、税收奖补等各项政策措施,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推动两链深度融合,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23121317_meitu_5.jpg


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在大会上介绍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23121320_meitu_6.jpg


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院长张薇发布全省科技企业培育发展报告。随后,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理事长杨飞发布孵化载体建设发展报告及绩效评价排行榜。接下来,进行了授牌和签约仪式,对新认定的8家省级孵化载体(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中交科技城孵化器、阿里云创新中心(西安高新)、GLP I-DESK 集创社、榆林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启迪之星(西安·高新区)、西电科技孵化器、源代码·众创孵化器)进行集体授牌,大赛组委会与4家金融合作银行进行签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上海浦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行)。


微信图片_20210723121324_meitu_7.jpg


大会第二阶段分别就《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秦创原专题赛实施方案》介绍及大赛报名系统填报、金融机构介绍支持科技企业政策、陕西省瞪羚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省级孵化载体认定等内容展开了培训。


培训现场创新创业企业齐聚一堂,碰撞科技、智慧与思维的火花。培训结束后,参与本次大会的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启迪之星(西安·高新区)总经理高鹏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科技企业培训大会,我收获颇多,不仅获取了很多科技资讯,也得到了专业的创业指导和问题分析,在与同行的交流学习中也激发了一些创业新思路,同时也给了我们机构自身项目一个很好的宣传与展示平台。”


据介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自2014举办来,已连续举办7届,已成为我省重要的科技企业的晋级平台、融资平台、政策汇聚平台、企业赋能平台展示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