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岳华峰调研西咸新区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7-23 14:36:02

27
1064

7月22日,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调研西咸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7222247068692290_meitu_2.jpg


岳华峰首先来到泾河新城隆基绿能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现场,察看建设进度、听取工作汇报。这里一号厂房的主体框架已经基本完成,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最大的光伏电池生产基地。他指出,要在项目建设中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使用“海绵城市”等绿色技术,提高节能减排能力,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做好水电气暖等服务保障,确保按照既定目标建成投产。


随后,岳华峰来到泾河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在泾河湾大桥上俯瞰泾河生态治理和保护情况,听取防洪工程、滩面生态修复、耕地保护等工作汇报。他强调,泾河综合治理是水利工程、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要将防洪防汛、农田保护、生态修复、河道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综合统筹、精心谋划、扎实推动,确保土地复垦扎实有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防洪能力有力提升。


在能源金融贸易区地铁16号线沙河滩车辆基地项目现场,岳华峰详细了解控制中心建设情况,调研了地铁上盖和周边市政配套建设。在绕城高速西咸出入口和互通式立交项目现场,岳华峰察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周边市政道路配套。他强调,地铁16号线和西咸互通式立交对于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工作调度,科学组织施工,坚决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建设任务,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安全便捷的服务,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加速。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姚海军、柳政、张宏伟,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参加有关调研,省交控集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新区办公室、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园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