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第十届金鸡湖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决赛暨秦创原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咸新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22 11:28:11

16
945

为加强资本与技术的交流,聚集科技资源、人才资源与创投资源,促进优质项目实现资源高效对接,加快推动创新要素集聚。7月21日下午,第十届金鸡湖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决赛暨秦创原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咸新区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722112530_meitu_4.jpg


来自航空航天、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环保等领域的12个参赛项目进行了路演,共有6个项目获得奖项:


一等奖

 “森为特土体改性剂项目”


二等奖

“锂离子电池低温电解液项目”

“飞机机轮更换智能化无人作业机器人系统项目”


三等奖

“光谱仪和仿真分析软件项目”

“基于声学超材料技术的减振降噪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高安全性锂电池系列隔膜研制技术及产品项目”


据悉,金鸡湖创业大赛由中组部指导,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主办,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本届大赛通过在全球设立分赛区将元禾控股的资本资源、企业服务能力输出到创新创业集聚的地区,推动本土科技创新人才和企业加速发展。


本次西北赛区决赛重点组织了航空航天、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的项目路演。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团队,既有来自不同领域的创业团队、由国家高层次人才组成的创业团队,也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团队,在决赛的大舞台上,一场场“科技风暴”不断上演。


金鸡湖创业大赛初衷旨在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创业人才搭建在中国创业的平台,通过建立与资本、市场、产业对接的桥梁,为早期创业企业注入成长的力量。帮助其掌握更多资源,获得更好的发展。据介绍,截止至2021年6月底,中心入驻私募股权投资团队236个,设立基金445支,汇聚资本超2572亿元。投资企业中171家企业已上市或过会。


本次大赛由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联合主办,陕西西咸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省商务厅、西咸新区管委会、陕西金融控股集团、元禾控股相关部门及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