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菏泽市巨野县科协组织召开“多源煤基固废分质利用与增值化关键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7-21 11:37:34

关键词: 巨野科协;煤基固废资源化
15
1013

       为推进巨野县煤基固废资源化产业发展,助力全县新旧动能转换,7月19日,巨野县科学技术协会在山东萱源科学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多源煤基固废分质利用与增值化关键技术交流会”。巨野县科协主席刘传颂主持会议,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齐婳、技术部部长曹明昭出席了会议。

       会上,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巨铭能源有限公司、巨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萱源科学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五家企业技术负责人根据自身企业发展需求,做了交流发言。中国矿业大学专家对“多源煤基固废分质利用与增值化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分别由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副研究员张一昕作题为“气化渣多能量场高效脱水技术研发与应用案例介绍”讲解,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副研究员田全志作题为“煤基固废固化放射性核素研究”讲解,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副研究员廖寅飞作题为“煤泥分选提质”介绍。

技术交流会后,省焦化协会副秘书长齐婳、技术部部长曹明昭及中国矿业大学专家一行,前往巨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目前企业发展遇到的技术难题,并现场给予了详细的技术指导,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

此次会议的召开,满足了巨野县煤化工企业相关技术需求,解决了全县煤化工企业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很多技术难题,有效助力了巨野县煤基固废资源化产业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