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固态电池40Ah,循环675圈,可应用电动汽车的固态电池真的要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7-20 10:21:42

16
1057

近日,Factorial Energy发布消息称正在开发的一款40Ah固态电池取得了开创性结果。在 25°C条件下,循环675次后容量保持率为97.3%。他们希望与电动汽车厂商合作将续航里程提高20%至50%!

1.jpg

在固态电池的角逐场上,Oxis Energy曾宣布计划从 2022 年夏季开始批量生产450 Wh/kg 的固态锂硫电池(但仅限于10至20 Ah)。大众合作伙伴 QuantumScape希望在电池容量低于80%之前实现800多个循环。这样对比看,相对低调的Factorial Energy公司确实走在前面。

Factorial Energy公司CEO Siyu Huang说:这一结果是Factorial 固态电池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将继续与汽车制造商讨论合作,将产品推向市场。

该公司目前尚未披露有关电池的更多细节,但提到了一个新的概念:因子电解质系统技术(Factorial Electrolyte System Technology,FEST),这是他们自己开发的一种固体电解质材料,可通过匹配高电压、高能量密度的电极实现安全可靠的电池性能。

Factorial在新闻稿中说,这种固态电解质可取代液体电解质,抑制锂金属负极上锂枝晶的形成。因此可以断定的是这款固态电池负极使用的是锂金属。

在今年4月份,有媒体报道说他们使用的是一种特殊的聚合物电解质,Factorial固态电池的重量能量密度为350 Wh/kg,体积能量密度为 770 Wh/L。目标是做到400 Wh/kg 和 1,000 Wh/L。电池能以1C充电,460次循环后,容量保持率为80%。看来没多久,该公司取了举世瞩目的突破!循环675次后容量保持率高达97.3%!不过有人对此结果保持谨慎态度,因为该公司公布的信息太少,让人难以十分信服。

公司CEO Siyu Huang说:几个“主要的全球汽车合作伙伴”目前正在验证这项技术,目的是将FEST整合到他们现有的供应链中。

Factorial Energy背后的团队:松下北美前首席执行官乔·泰勒已被任命为执行主席。据称,泰勒在建立特斯拉和松下之间的合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促成了二者联合生产电池。执行主席是监事会主席(类似于德国监事会),但作为“执行主席”,他还承担了独立于首席执行官的公司业务管理职能。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福特前总裁马克菲尔兹和奥巴马政府顾问哈里威尔逊。该公司的顾问委员会还包括另一位名人:戴姆勒前任负责人迪特尔·蔡澈(Dieter Zetsche)。

                                2.jpg

                                                 乔·泰勒

3.png

                                                    迪特尔·蔡澈

公开资料显示,迪特·蔡澈1953年5月5日出生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于1976年加入戴姆勒集团,1998年12月起担任戴姆勒管理委员会成员,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负责人。在他的带领下,奔驰经历了从低谷向繁荣发展的重要阶段。奔驰曾在2005年陷入低谷,全球销量冠军宝座被宝马斩获。迪特·蔡澈2006年临危受命,终于在其上任的第8年迎来转折。奔驰自2013年起迅速发力,在2016年重新赢回了全球豪华车冠军位置。



                                             引用自 DT新材料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