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创交会系列之“快销品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06 09:30:32

30
1081

7月3日,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指导,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中以集知(广州)科技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沙龙和四二六人才发展院承办的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快销品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线上会场-腾讯会议直播间和线下会场-湾区IP茶馆同时进行。深圳市恒程创新服务集团副总裁|粤港澳大湾区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沙龙轮值主席丁志新先生,北京梦知网科技有限公司(权大师)副总裁&首席知识产权官李文奇先生,思摩尔国际控股(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高级总监徐驰先生,粤港澳大湾区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沙龙秘书长揭东慧女士等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行业从事人员近20人出席活动。

本次分享活动关注解读知识产权如何对企业和对产品进行赋能和带来商业流量,同时保护创新成果不受侵权;分析快销品中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知识产权保护的特殊性以及探讨交流如何开展快销品的商标品牌管理、创新商业模式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06090230.jpg

分享环节 /

图片

丁志新先生围绕“快销品的创新与知识产权赋能”主题,分“快销品的特点与案例”、“快销品的创新之路”和“如何进行知识产权赋能”三个部分作分享。

图片

李文奇先生围绕“快消品的品牌与商标战略”主题,分“品牌与商标”、“初创企业的商标保护”、“发展中企业的商标策略”和“行业巨头的商标战略”四个部分作分享。

图片

徐驰先生围绕“快销品专利保护若干问题”主题,分“快消品的特点和分类”、“快消品技术类专利保护”、“快销品外观设计专利保护”、“快消品商业秘密v.专利”和“快消品行业专利维权”五个部分作分享。

图片

揭东慧女士围绕“快销品商业模式创新升级”主题,分“快消品与快销品”、“商业模式”、“成功商业模式要素”和“快销品商业模式创新”四个部分作分享。

之后,三个快销品项目“AI宠物智能穿戴设备”、“新型高效烟气吸附剂”和“花胶引&南极磷虾油”和依次进行了路演。

# 路演产品 #

1、AI宠物智能穿戴设备

随着中国老龄化趋势的不断加强,人们对宠物角色的需求也变得迫切起来。同时,由于人们无法理解宠物的行为特征,每年至少有400万只宠物狗最终选择了安乐死。这主要是由于人类与动物之间缺乏交流沟通,人类和动物无法听懂彼此之间的语言。因此,研发和制造一种能够实现人与宠物互动、对话的宠物智能穿戴设备和健康监控设备产品成为必然。

图片

宠物智能穿戴设备与健康监控项目能够通过大数据平台+APP+硬件设备,实时和动态监控地区内全部宠物的健康、定位等大数据信息;并通过宠物社区生态,建立饲养宠物主人们的互动和互联。通过智能穿戴设备实时反馈宠物的情绪和想表达的语义,让宠物和主人之间的更加亲近。

同时,项目也在开发好玩有趣的真实宠物养成游戏,指导宠物主人的喂养、健康管理、训练、互动玩乐、放丢失、定位等功能,通过实现线上线下的游戏让养宠物变得更加有趣。

目前项目对接需求:第一阶段天使轮融资200万,以作项目团队招募、软硬件开发和IP运营等用途。

2、新型高效烟气吸附剂

图片

3、花胶饮&南极磷虾油

图片

图片

磷虾是大西洋中的一种类似龙虾的小型红色生物。磷虾油是从甲壳类动物中提取的必需脂肪酸。它所含的ω-3脂肪酸与ω-3鱼油相同,因此,被许多人选为替代品。磷虾中包含的脂肪酸是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 二十碳五烯酸 (EPA)。

磷虾油的益处:

磷虾油是一种包含众多健康益处的ω-3脂肪酸。研究显示,它有助于降低C反应蛋白、胆固醇、三酸甘油脂和血糖。它还是一种天然抗炎药,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和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并可以减少与风湿症和骨关节炎相关的疼痛。2016年的一项调查显示,磷虾油可以抑制结肠癌细胞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