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以“科创中国@新疆”为抓手,促进产学研融合,确保新疆学会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6-23 12:31:29

17
145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会企共建出实效,结合新疆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所属党组织“党支部轮值”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6月21日下午,由新疆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新疆药学会党支部、新疆银朵兰药业党总支共同举办的“党旗映天山——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新疆银朵兰药业中药材种植基地举办。

活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讲党课、座谈交流、参观标本馆和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形式将党史理论学习与实践研学活动结合起来,围绕新疆科协“五大行动”“30项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减负担”活动,以“科创中国@新疆”为抓手,促进产学研融合,确保学会工作取得实效。

在讲党课环节,新疆药学会党支部书记顾政一研究员为广大党员作《重温百年同行史 扬帆起航新征程》的专题党课。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期、改革开放时期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国药学会成立百余年来和新疆药学会自1962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史、成长史,激励新疆药学会要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建设一流学会的强大动力,为凝聚起实现新疆药学事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大家在座谈交流中表示,铭记历史,是为了传承历史;思考历史,是为了领悟历史;力行历史,是为了创造历史。我们要把党史学习过程中汲取的砥砺奋进的力量、追求真理的力量、科研创新的力量,转化为推动药学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支撑,在修炼内心“善心”“善智”“善行”中,为助力健康中国和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新疆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新疆药学会、新疆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华源集团领导及秘书处同志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新疆科协学会学术部(国际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