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协开展“破解疫苗犹豫”科普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6-23 10:47:35

27
959

       4月以来,嘉兴市科协根据省科协和省卫健委统一工作部署,组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破解疫苗犹豫”科普专项行动,助力健康浙江建设。

  突出抓责任、抓落实,在强化推进措施上下功夫。市科协建立了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科普部、学会部按照工作责任分别落实的领导机制,把“破解疫苗犹豫”科普宣传工作与科协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布置、一起落实,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具体措施上全面进行落实。

  突出抓载体、抓常态,在深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市科协利用全市科普e站1000多块科普大屏,及时发布疫苗科普相关信息;嘉善县科协利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向公众宣传预防接种相关政策,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海报700张,印制折页5000份,发送短信2万条;秀洲区科协结合正在开展的“‘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采取“登门拜访+电话访问”的宣传方式,对结对网格内的群众开展走访宣传,并详细询问群众家庭疫苗接种情况和对全区疫苗接种工作的意见建议;海宁市科协“春风关爱”科技志愿服务队在全市各镇(街道)开展“接种疫苗 守卫健康”主题巡讲。桐乡市科协专门制作“新冠疫苗接种问答”科普挂图,在全市村(社区)220多个科普橱窗进行广泛展示宣传。

  突出抓典型、抓带动,在加强各地联动上下功夫。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科协在嘉善共同举行长三角“破解疫苗犹豫”联合科普行动启动仪式,四地将联合构建疫苗科普专题资源库和应急科普联动机制,共同打造专题科普工作交流平台,力争在长三角地区掀起疫苗科普宣传浪潮;浙江省科协和省卫健委联合开展的疫苗科普知识接力巡讲在嘉兴举行。

  “破解疫苗犹豫”科普专项行动开始前,嘉兴新冠疫苗预防接种人数仅十万余人,接种率不到3%。截至6月9日,全市已累计完成366.32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其中第一剂次接种284.88万,接种率达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