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0年度基层科协工作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23 10:39:54

15
1143

6月16日下午,成都市科协在成都科技会堂以“科”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0年度基层科协工作表扬大会。大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歌颂党的百年奋斗史、表扬先进组织和个人展开。

10.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小明,成都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蓉,青年科学家代表成都汇蓉国科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省及成都市特聘专家、天府英才计划A类高级人才汪宗福,市科协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市科协九大委员、代表,区(市)县科协、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科协、产业功能区科协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11.jpg 

会上,罗蓉致辞并表示举办本次大会一方面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另一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通过红色节目、表扬先进等形式歌颂祖国、歌颂党,鼓励全市科技工作者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奋进,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7.jpg

冯小明围绕“原创性研究,创新人才培养,促进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作主题分享。通过介绍个人成长经历、原创性研究历程、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讲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传递智慧勤奋、攻坚克难、永不言弃的科学家精神以及忠诚担当、信念坚定的爱国情怀。

8.jpg 

汪宗福从“选择成都,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决定”一句话入手,分享自身“蓉漂”经历,通过拥抱时代、融入平台、专精特新、集群发展四个方面讲述聚焦科技自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品种质量求发展,深入推动硬核科技发展道路。

随后,依次对基层科协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共30名对象进行表扬并颁奖。

9.jpg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感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使命感油然而生;要把贯彻科技自立自强理念、弘扬科学家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党建为引领,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学习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伟大品格和精神血脉,肩负起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