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带队赴江西省公共安全产业联盟开展专题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6-23 09:30:32

22
1270

为扎实推进江西省公共安全产业联盟工作,办好第四届江西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加强各联盟的有效联动,6月17日,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带队赴江西省公共安全产业联盟,就联盟工作情况进行专题交流。

会议首先由江西省公共安全产业联盟理事长李国辉汇报联盟工作的开展情况,该联盟于2013年经江西省科技厅批准成立,主要立足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交通安全、食药安全、防灾减灾及社会综合治理等公共安全领域,紧扣产业动态技术路线图,攻克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前沿技术,通过利用创新驱动大走访、公共安全进万家科普活动、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等方式,合力打造科研协同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的赋能平台,引领带动联盟工作不断进步,目标为打造公共安全领域全国一流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江西省公共安全产业联盟核心企业也相继简单汇报企业的发展情况。与会的相关同志纷纷对联盟工作的表示肯定并提出些宝贵的建议。

最后,陈金桥对联盟工作进展及成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提出四点要求与建议:一是聚焦主业发展。联盟应立足产业前沿,谋划做好未来的工作。重点围绕产业园区,在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新兴产业安全方面,做好公共安全数据保护等工作;二是提升品牌工程建设。在现有的大赛组织能力基础上,征得相关省直单位支持积极主动与国家级影响力的联盟、平台开展对接交流,不断拓宽视野,提升自我;三是拓展赛事方式。基于现有举办大赛等方式遴选出优秀项目,加快成果产业化。同时加强“产学研用金”协作,逐步挖掘更多赛事方式。四是加强联盟交流。可通过联谊会形式,集结各大联盟成员共同开展交流工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

省科技厅法规处和社发处、省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江西省公共安全产业联盟、江西神舟信息安全评估中心有限公司、建投物联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贝谷科技有限公司、南昌云宜然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公共安全科技创新联合会、江西高创保安服务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来源:江西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