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流行色协会宁波行

发布时间: 2021-06-22 11:17:55

关键词: 宁波文具行业协会 学会服务站 中国流行色协会 全国学会宁波行
22
1070

汇智引才促建站 惠企创新注活力

——中国流行色协会宁波服务站共建协议签订仪式顺利完成

        为柔性引进国家级学会高端智力资源,经市科协指导帮助前期调研摸排、协商洽谈宁波文具行业协会邀请到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贺显伟副秘书长王振培训技术总监王晓静三位嘉宾来甬,出席中国流行色协会宁波服务站学会服务站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同时考察、对接宁波文具行业龙头、骨干企业。

        615日,宁波文具行业协会理事长、宁波康大美术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观良与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贺显伟正式签订了中国流行色协会宁波服务站共建协议。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对接交流,详细商定了学会服务站共建的具体工作,为下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签字仪式后,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市科协副主席汤剑丹、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宁冰、市经信局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叶志刚等负责同志与贺显伟一行进行工作交流。

        筹建“学会服务站”平台是协会推动科技和经济融通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协会积极响应省市科协“科创中国”宁波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直接引进国家级高端智力,以点带面服务文具上下游产业链,为宁波文具企业发展注入不竭的科技动力和创新活力。

        借力中国流行色协会宁波服务站共建协议签订时机,615日至16日,在宁波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宁冰、宁波文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俞勇锋的带队下,开展了“千名科技专家进千企”科技服务行动。中国流行色协会贺显伟副会长一行三位专家陆续与康大集团、贝发集团和樱树文具三家企业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

        康大集团作为国内美术行业龙头企业,尤其注重色彩赋能发展,许观良董事长现场与贺显伟副会长就中国流行色协会的色彩设计与开发培训、企业色彩数据库建立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在贝发集团,总裁办主任朱晓怡带领各位专家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文器库、礼品定制展厅、贝发知乐样品间,并介绍了贝发“一支笔一条链一个平台”的发展路径,继去年“全国学会宁波行”活动后,再度深化了合作理念。在樱树文具,罗旭栋总经理介绍了企业文化和发展规划,围绕马克笔色彩应用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洽谈,三位专家提出初步建议并为后续工作开展建立联系。

        此次科技服务行动不仅为企业对接了高层次人才,达成合作共识,还是“学会服务站”平台工作未建先行,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科技支撑、服务企业,更把握住机会与国家级学会专家建立感情、建立友谊,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奠定基础。

        下步,协会将争取落实中国流行色协会宁波服务站建立,引进高端人才智力转化落地科技成果合作培养技术人才,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助力宁波246”千亿级文体用品产业集群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622111519.jpg微信图片_20210622111516.jpg微信图片_20210622111508.jpg微信图片_20210622111504.jpg微信图片_202106221114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