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南通市沿江科创带建设考察团来锡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22 10:25:01

21
1113

        6月21日,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率沿江科创带建设考察团来锡调研。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陪同调研。

  太湖实验室是无锡与中国船舶七〇二所合作建设的重大科研平台,是今年全省唯一获得省实验室建设立项支持的项目。太湖实验室以促进深海可持续开发利用和海洋安全重大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攻关,开展原创性、系统性科学研究。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纷纷表示赞许。产业强市,要抓好科技创新,也要做好生态保护。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通过生物医药龙头企业阿斯利康赋能,聚焦于医疗健康领域,建立了丰富的生态系统来支持创新企业,包括企业孵化、资本引入、市场化运作的生物医药创新全产业链。考察团仔细询问了无锡对产业创新的扶持方式,获得了相应的启发。

  “数制”对未来产业产生深远影响。踏入雪浪小镇·雪浪云工厂大脑展示中心,科技感扑面而来。雪浪小镇打造的制造业数字化生态,围绕制造业场景吸引数字化产业集聚,通过重点企业、平台企业落户,带动创新生态建设,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考察团对其运营模式连连赞叹。“数制”时代来临,车联网产业应运而生。空气监测系统、智能路况感知系统、无人驾驶汽车……走进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考察团的目光就被车联网产品深深吸引。小镇展示了无锡一系列车联网生态成果,引来考察团的频频点赞。

  交流触发灵感,沟通启迪创新。在紧凑的行程中,考察团了解了无锡深海、物联网、生命健康领域的创新成果,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无锡与南通两地能够抢抓机遇、加强合作,在发展中实现共赢。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