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技创新协会组织企业参加CAD/PLM软件在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21 14:52:10

关键词: CAD 数字化转型 PLM 科技创新
20
1192

工业软件是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础和核心支持,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近日,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组织企业参与的CAD/PLM软件在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研讨会在宁波举行。与会人员包括来自机械、模具、装备等行业等近50位企业家。

微信图片_20210601152915.jpg

会上,4位行业专家代表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做了经验分享。数码大方浙江事业部总经理陈斌发表演讲,阐述适合国内企业的转型途径和方式。来自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总监崔永龙,为参会者展示了双环和CAXA的深度合作成果,以及双环自身的MES和MOM系统应用。CAXA浙江事业部CAD技术经理周苏豫对CAD智能设计一体化平台进行了详细阐述,尤其对模块化、参数化、智能化的应用做了着重介绍和演示。来自江苏电子行业的MFS专家闵震宇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误区和规避风险的方案,令与会者对转型增加了认识和理解。

互动交流环节,通过基于社群方式的小桌交流活动,企业家们就“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除了资金以外,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畅快沟通、各抒己见,普遍认为对技术、资源、人才等尤其是人才方面的积累对转型成功与否非常关键。通过热烈友好的交流,也让与会者加深了对在座其他来宾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601152924.jpg

研讨会最后,企业家们参观了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展厅,并听取了底层能力以及联合伙伴做出的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

针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和客户交付的压力,企业面临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与日俱增,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只有提升在数字化方向上的进步与发展,积极发挥数据驱动、数字转型的价值和优势,从而提高企业数据资产利用价值,才能源源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将努力聚集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的资源,同时赋能、赋力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