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首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青年论坛在泰安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05:22

123
1261

6月19日,首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青年论坛在泰安开幕,论坛以“土工合成材料创新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之间学习交流,凝聚青年智慧、发挥青年才能,展现和交流近些年来青年学者原创思维和创新成果,推动我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首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青年论坛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主办,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将对近年来土工合成材料的新产品与设备研发、 土工合成材料性能与测试技术、 土工合成材料应用设计技术与方法、 土工合成材料在公路、铁路、水利、水运、环保等领域的应用及案例、 土工合成材料新技术探索进行一系列专题报告,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讨论学术观点和创新思路。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事业的希望,为凝聚我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青年科技人才,搭建青年人才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土工合成材料产业可持续发展,开幕式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揭牌成立。“近年来随着我国‘一带一路’‘走出去’‘区域协同发展’‘建设交通强国’国家战略的实施推进,土工合成材料领域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迈入新的全面推广应用发展阶段,特别是在山东泰安、德州等地形成了规模较大的土工合成材料产业集群,助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理事长周诗广说,土工合成材料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就在于相比传统的工程材料,土工合成材料在风险缓解、生态、碳减排、节能、耐久性、功能和景观等方面优势明显,在土木、交通、水利、环境等领域极具可持续发展的前景。

 


  土工合成材料产业是泰安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我市坚持把土工合成材料产业作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重要战略支撑,培育了一批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目前我市土工合成材料产量占到全国产量的40%以上,是国内最大的土工合成材料产业聚集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汇聚了众多行业内精英企业家和权威专家,首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青年论坛在泰安举办,主要是进一步深化“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将全国学会高端创新资源导入泰安,助力泰安土工合成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为泰安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也为泰安土工合成材料产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