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潍坊市科协组织轻量化技术日活动,服务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18 18:07:16

30
132

6月17日上午,潍坊市科协主办的“科创中国”助力潍坊——轻量化技术日活动在潍坊市高新区启迪之星(潍坊)孵化器3层路演大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潍坊市正式启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迎来的首批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乔治费歇尔金属成型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的4位专家,分别就GF成型方案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轻量化研发及优质铸件助力工业企业早日实现碳中和、面向未来的铸造解决方案、商用车优质管件及新能源创新产品、先进装备——发动机生产检修智能工厂规划路径分析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潍坊市机械制造领域相关的企业家、企业技术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后参观了现场展品,乔治费歇尔集团的专家同与会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活动是潍坊市科协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活动内容,也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通过活动,为潍坊市汽车及相关产业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汇聚高端智力资源,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对促进大型企业集团与本土企业的交流合作,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对接专家,解决需求,实现技术提升、工艺改进、产品突破、交流合作,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下步,潍坊市科协以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依托中国科协高端智力资源和学术资源,立足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