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寄语活动丨“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百名科技工作者寄语建党百年心语展播——魏东波

发布时间: 2021-06-18 16:37:55

26
1109

百名科技工作者

寄语建党百年心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和信心,热情讴歌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中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的赞美和热爱,包头市科协组织开展百名科技工作者寄语建党百年“心语”征集。


百年建党,波澜壮阔,强核初心,历久弥坚。核工业是国家的安全基石,与祖国命运紧密相依,在建党百年和迎来“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继续传承“两弹一星”和“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以团结求实的奋进作风和自强创新的拼搏斗志,抓住黄金机遇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魏东波

魏东波

单位: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

职务:冶金研究所所长

科技工作者简介

魏东波同志工作以来主要从事核燃料和核材料的科研生产工作以及核技术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防预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能开发、中核集团公司重点科技专项/优先发展技术目等20余项科研项目的策划、实施工作。在核燃料及核燃料元件研制方面,通过技术攻关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曾获国防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中核集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2020年被评为“鹿城英才”。2021年被公司聘任为研究试验堆燃料组件制造技术领域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