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年全省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抚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8 16:37:18

30
998

6月3日至4日,2021年全省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抚州召开。厅一级巡视员刘青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把握历史机遇 实现十四五社发科技开好局 起好步》的报告。抚州市政府副市长谭赣明致辞,厅社发处作了2021年社发科技工作报告,抚州市科技局、赣州市科技局、赣江新区创发局、省司法厅指挥中心、省水利科学院等单位结合自身实践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会议由厅社发处负责同志主持。

刘青首先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全省社发科技工作情况。他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社发科技工作厚积薄发,地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民生导向日益突出,民生科技红利不断释放,成果造福了千家万户,在疫情防控、污染防治攻坚、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他强调,“十三五”期间,社发科技发展迎来了历史机遇:一是人民对医疗、环境、安全等民生领域科技创新成果期盼日益迫切;二是社发科技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位置更加凸显;三是全省社发科技工作在应对新冠疫情中经受了考验,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四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亟需科技创新支撑引领。

他要求,为实现“十四五”社发科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坚持“四个面向”,勇挑工作重担,切实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把握发展趋势,强化协调联动,在新方位上把握新机遇;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发挥特色优势,在新时期发挥新作为;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快补齐短板,在新形势展现新作为。

厅社发处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2021年社发科技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顶层设计,谋划社发科技发展;围绕重点工作,不断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着力补齐短板,支撑健康江西建设;围绕生态文明试验区,支撑美丽江西建设;发挥特色优势,支撑平安江西建设等5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全省社发科技工作情况,并简要介绍了2021年社发科技工作思路。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地市科技局、赣江新区创发局以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等9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并分成两个小组进行讨论。与会代表结合本地区或本部门(行业)的科技需求,围绕社发科技资源供需存在的矛盾,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珍视明、博雅生物、中节能抚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会后,刘青一行考察调研了资溪县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两山”银行、热敏灸小镇等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示范点,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胜和、抚州市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来源:江西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