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寄语活动丨“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百名科技工作者寄语建党百年心语展播——高常军

发布时间: 2021-06-18 16:34:21

27
1103

百名科技工作者

寄语建党百年心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和信心,热情讴歌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中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的赞美和热爱,包头市科协组织开展百名科技工作者寄语建党百年“心语”征集。

争做“一懂两爱”的农技员

懂农业,就是要成为“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是“三农”工作队伍的必备素养。

爱农村,就是要对农村充满情感,在内心深处为乡村谋振兴。

爱农民,就是把农民当亲人,要心里装着农民,凡事想着农民。

作为一名农技人员要做到“一懂两爱”,继续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农技服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高常军

高常军

单位:包头市九原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职务:农技员

科技工作者简介

在农业生产第一线工作28年,常年进村入户进行技术服务,每年下乡的时间都在100天以上。推广了无公害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多项实用技术,累计推广应用面积1万余亩。

2012年以来,作为九原区《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种植业项目组专家,编写和完善了《无公害果蔬病虫害防治技术》和《平衡施肥技术》两项主推技术,平均每亩可节本增效约80元。曾获自治区深入生产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优秀科技特派员、最美农技员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