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济南市科协调研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齐鲁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6-18 16:05:50

24
1100

6月17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辉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齐鲁研究院。历城区科协副主席刘传琳、济钢防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中队陪同调研。

在空天信息科技馆,胡辉首先听取了齐鲁研究院的情况汇报,参观了空天信息科技馆展厅,了解空天院在卫星遥感、浮空器、航空遥感、北斗导航、低空监视服务网和微纳传感器等科研方向取得的成果,了解了空天院与我市全面开展科技合作的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胡辉对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齐鲁研究院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来市科协重点推进济南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在海外创新资源集聚区谋划布局了14个海外创新驿站,积累了丰富创新资源。市科协与齐鲁研究院可在国际科技交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也将立足服务好科技工作者工作职能,为“科创济南”建设提供更多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齐鲁研究院成立以来,不断谋求产学研深度融合拓展、产业链条深度延伸、院地合作多维互动。省会千亿级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格局已初具雏形,填补了山东在卫星和空天信息产业领域的空白,为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注入了强劲动力。

1623981738323004184.jpg

16239817383510057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