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科协领导赴有关省级学会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18 11:21:38

29
1119

6月15日至17日,江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震峰一行先后到江西省生态学会、江西省营养学会、江西省食品科学学会、江西省地质学会、江西省土地学会、江西省计算机学会、江西省农业机械学会、江西省农业工程学会检查调研学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省科学院副院长、省科协兼职副主席李雄辉,省自然资源厅原副厅长、省土地学会理事长许建平,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刘木华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有关情况。省科协学会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蔡震峰与各个学会都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落实到自立自强、创新争先的生动实践中;要加强与国内外、省内外科技社会组织的合作交流,做大做强学会工作品牌;要在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阔思路、积极探索、拓展工作领域,真正让学会“动”起来、“活”起来;发挥科技社团的独特优势,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工作,为广大会员和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期间,调研组逐一查阅了各个学会工作台账和有关资料,专题听取学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会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学术交流、科技服务、科学普及、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学会党支部建设等情况。针对学会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如学会经费短缺、服务会员手段单一、兼职人员补助等,与学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认真听取各个学会对省科协工作的建议。

(供稿:省科协学会工作部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