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科协领导出席上海交大与赣锋锂业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并到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18 11:20:40

15
1184

6月11日,上海交大——赣锋锂业科研项目签约暨轻合金材料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西省新余市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文江,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震峰,新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章剑飞,新余市政府副市长陈文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喻国杰,市政府秘书长肖秋根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丁文江、徐鸿、蔡震峰等共同为轻合金材料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随后,蔡震峰一行先后到江西中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增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余新材料科技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新余国科、江西凯润达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他每到一处,都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在人才引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蔡震峰对各企业能主动加大人才引荐力度、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表示赞赏,对各企业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科协系统要坚持“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上精准发力;要发挥各级学会人才聚集的优势,通过举办学术论坛、学术沙龙等活动帮助企业求贤纳才,扩大影响力;各企业要认真梳理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探索采用“揭榜挂帅”的方式,最大程度地调动社会各界智力潜能,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供稿:江西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