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无锡市科技工作者“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18 11:16:41

28
1310

  6月16日下午,无锡市科技工作者“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沙龙在无锡市人才金融港顺利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林茂松,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共同为“科技工作者之家”揭牌。市科协副主席陆骏,滨湖区科协主席徐东英、副主席倪昶昶及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约60人参加沙龙活动。

  陈晓华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各条战线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分享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奉献奋斗、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科技报国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党心心相印,传承红色基因,坚持自立自强,彰显无锡科技界弘扬科学精神、勇攀科技高峰的良好风貌。他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系统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以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

  活动中四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科技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爱党爱国、科技报国的感人故事和科技历程。极大的鞭策和激励了全市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自立自强。

  此次沙龙活动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企业(科研院所)科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举行的。市科协着力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58所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现场表演诗朗诵《相约第一百个春天》、二胡演奏《战马》等节目。最后,参会代表共同演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歌声中分享庆党100周年生日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