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自治区工信厅在包钢召开烟气余热回收综合利用项目现场会,大力推广节能低碳技术

发布时间: 2021-06-16 14:56:33

27
1187

2021年6月4日,自治区工信厅在包钢召开了烟气余热回收综合利用项目现场会,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杨茂盛、包钢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胜平、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卫东,自治区国资委、发改委、生态环境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区9个盟市的工信局分管局长和34家重点用能企业到会。

包钢薄板厂烟气余热回收综合利用项目是由内蒙古环投集团与包钢合作实施的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在国内首次把汽轮发电、ORC发电、溴化锂制冷和热泵采暖等四项余热利用主流技术全面应用于同一项目中,实现了热、电、冷三联产,每年可节约标煤1.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6万吨、二氧化硫1300吨、氮氧化物650吨,每年可实现收益1458.45万元,极大提高了企业能源利用效率,推动包钢集团节能降碳、降本增效工作跨上了新台阶。

当日下午参会企业代表与项目技术方团队重点围绕当前企业亟需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技术路线、合作模式等方面做了深入沟通、探讨和交流,进一步推进了该项节能技术在其它重点用能企业实施应用相关工作。

我厅将以此次项目现场会为契机,积极为节能技术装备供需对接搭建平台,大力推广节能降碳技术,持续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力度,为我区工业转型升级腾出更多用能空间,扎实推动我区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我区能耗“双控”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