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进石横

发布时间: 2021-06-16 14:22:57

207
1163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订单式科普活动进石横。6月1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邀请山东省果科所朱自果老师来到石横镇为种植户送去葡萄种植与管理技术。


朱老师结合当地葡萄种植的生产实际,从葡萄的建园、品种的选择、主要栽培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越冬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朱老师表示品种选择与病虫害防治对于葡萄的种植尤为重要,在华北地区,春季和冬季云量少、温度低,但日光照充足,所选的品种必须适合当地生态条件。在选择品种时要选择需寒量(即葡萄芽眼休眠后低于7.2℃的总小时数)低、耐热、耐湿、耐弱光照、产量高的优良品种。

同时,朱老师就葡萄的架式搭建与整形修剪进行了现场指导教学,种植户就葡萄种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境提出自己的疑惑,朱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解难疑、开良方。


此次订单式科普活动很好地解决了种植户在葡萄种植及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受好评,为接下来葡萄增收增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