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泰安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16 14:16:00

146
1108

6月4日下午,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传达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秀峰在会上汇报了参会情况。

会议指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同期召开,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这是一次政治动员大会,是一次组织动员大会,更是一次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动员令,向科技界吹响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集结号,在新时代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使命和奋斗方向。

会议强调,泰安市科协在服务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主动对接全国学会,发挥好全国学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对上争取创新资源,对下服务企业,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尤其是今年以来,举办了国家级现场会、高端论坛等一些列高端学术活动,形成了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泰安模式”,中国科协、省科协对泰安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要组织科技界人士开展好学习,发挥好自身优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先进,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要高度重视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进一步抓好“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研究好、落实好支持政策,抓好人才引进和科技合作,推动全国性学会、人才、项目、平台在我市落地生根,让科技创新力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