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波市墙体材料协会顺利举办“数字环保 绿色发展”科技沙龙

发布时间: 2021-06-16 10:59:45

27
1082

为持续推进“科创中国”宁波试点工作,探讨数字经济与绿色发展新思路,进一步促进学(协)会之间的交流学习,深入了解“环保超市”新理念,6月11日,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宁波市墙体材料协会、宁波杭州湾新区环保产业协会在杭州湾恒元大酒店共同举办“数字环保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秘书长科技沙龙活动。宁波市环境科学学会、涂料协会、文具协会、胶黏剂协会、铸造协会、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协会、电工电器协会、模具协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诺丁汉大学科协、塑料协会、软件协会、科技创新协会等15个学(协)会秘书长代表以及8家杭州湾环保企业代表出席沙龙并展开互动交流。宁波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宁冰、宁波市墙体材料协会秘书长张振西、杭州湾新区环保产业协会会长甘明建出席并讲话。

 15.png

                       “数字经济、绿色环保”科技沙龙会议现场

“数字经济、绿色环保”是当前热点产业,数字经济可以引领绿色发展,数字环保可以促进产业创新,随着国家的不断提倡和深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深入各行各业,众多企业逐渐把追求社会效益及环境效益放在了经济效益之上,推行绿色环保生产的责任意识也明显提升,对环保设备需求量持续增加。而当前市场上环保设备行业仍以中小企业为主,缺乏核心技术与工艺,“小、散、乱”的局面仍旧存在,外地引进的环保设备同样存着质量参差不齐、售后服务无法及时跟进等问题。同时,在当下国家对绿色生产要求趋紧的大背景下,制造企业对环保设备的需求已从单纯各个生产环节绿色升级向全程产业链发展转变,而目前浙江省内全产业链环保设备集中供应模式还存在空白。

 

    4.png

                                  宁波墙材协会秘书长张振西主持并开场发言

2.png

            杭州湾环保产业协会甘明建会长作数字环保产业介绍

 3.png

                                    宁波市科协学会部宁冰部长讲话

 

宁波洁达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研究、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各类工业废气、废水等环保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服务于不同行业的环保工程建设改造项目。同时洁达公司有超前的环保理念,一直以来都积极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探索和实践,本次拟打造浙江省首个环保设备品种齐全,可以满足废气、污水处理一站式服务的环保设备供应超市。

  5.png

          各与会秘书长进行主题互动交流

 

因此本次科技沙龙重点以洁达环保建立的“环保超市”为探讨方向,结合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通过互动交流、实地考察,了解数字环保理念及环保超市产业,对企业进行交流指导,助力企业环保超市的发展和推广。

13.png

                                            在洁达企业听取“环保超市”介绍

 

各位秘书长实地参观洁达环保超市

 

本次科技沙龙由宁波市墙体材料协会张振西秘书长主持,杭州湾环保产业协会甘明建会长作数字环保产业介绍,宁波市科协学会部宁冰部长作重要讲话。

 

 

宁波市墙体材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