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23:28

23
1091

6月15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1年第5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萍主持学习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纯平、李世锋,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黄丽芬、张光明作交流发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卫民、蔡震峰作主旨发言。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还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曾萍对省科协每位领导同志的发言作了点评,领学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曾萍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成功的历史得益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得益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得益于坚持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深刻领悟,从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她强调,要将宝贵经验落实于省科协具体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紧紧围绕“四服务”职责定位,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巩固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推进科技开放合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