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首届智能光伏大会在津举办,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推动光伏智能化组织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6-15 14:52:05

28
65

日前,由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智能光伏大会在天津举行。本次大会以“智构、赋能、融合”为主题,近400位光伏从业者齐聚天津,回溯行业发展的历史,研讨智能光伏的未来。

中环股份是我国光伏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于2019年8月发布210大尺寸硅片,引发了光伏行业的广泛讨论。此后,公司一路加速发展并推出了G12大尺寸硅片产品,立足于这一平台型技术产品以及技术优势高度领先的高效叠瓦组件两大专利技术平台,中环股份硅片产出提升迅速。中环股份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光伏单晶硅片对外出货量折合13.2GW,外销硅片全球市占率41%。

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的中环DW智慧工厂项目,按照工业4.0的体系设计,立足自动化、标准化、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的生产模式,是“夸父”系列G12大尺寸硅片的首个智慧化生产基地。自2020年5月底投产以来,目前工艺设备及配套工程全部完成安装调试,可快速推动G12产品产业化,成为了新能源材料行业的智慧化标杆工厂。

会上,举行了光伏智能化组织发起仪式中环股份、天合光能、新特能源、中能硅业、通威太阳能等业内知名企业座谈业内发展秉持“融合、赋能、智构”的理念,大力推动智能化在光伏产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