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王守东出席2021年天津市“科创中国”工作推进会并授牌

发布时间: 2021-06-15 12:56:27

17
1394

6月10日上午,2021年天津市“科创中国”工作推进会暨企事业科协工作会议在天津科技馆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出席活动为天津市“科创中国”第二批试点城市授牌并讲话。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副主席张丽珠,天津市有关部门、“科创中国”试点分管领导,各区科协、市管企业科协、中央驻津单位科协负责人,各有关单位领导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活动由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15125306.jpg

王守东在讲话中表示,“科创中国”开展一年来,推介了一批先导技术、新锐企业和产学融通组织,形成了一批可推广的典型模式和具有影响力的工作载体。天津市在试点城市建设中所取得突出成绩,离不开天津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

王守东指出,做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需要科协系统和试点城市共同努力,建好用好“科创中国”及地方区域性的跨界融通平台、组织和生态;希望利用天津市与中国科协续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契机,团结引领天津的科技工作者投身和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打造具备区域代表性的“科创中国”样板间,赋能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区域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15125330.jpg

会上,王守东和与会领导向入选“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的滨海新区、“科创中国”第二批试点城市南开区、宝坻区,市级试点河西区、东丽区、北辰区、武清区、静海区、宁河区授牌。陆为民进行了工作总结动员讲话,张丽珠部署了2021年工作。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麒麟软件副总裁周瑞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创中国”京津冀挂点组组长、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介绍“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工作的思考。滨海新区科协党组书记吕颖虹、南开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宝坻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分别介绍了下一步的建设方案。天津市科协、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农委、市商务局等部门联合发布了《“科创中国”天津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微信图片_20210615125355.jpg

会后,王守东率中国科协调研组一行深入南开区博士创业园、九安智慧健康众创空间、天津医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及园区,调研“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天津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