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濮阳市委常委学习“两院院士大会”和 “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11 09:02:28

1100
2108

6月3日,濮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峰作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在市委常委会上,向我市主要领导传达了“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力谋求创新驱动的内涵式发展。一是要强化创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聚焦“四个方面”(面向世界科技前言、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二是要聚焦我市支持创新的政策力度不够大、科技投入不足、创新主体少而弱、创新平台少而低、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强、高层次创新领军人才匮乏等问题,实施精准攻坚,抓紧补齐短板。三是要以推进“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试点市建设为契机,抓好加大创新投入、建设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创建省级高新区等重点工作,尽快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实力。四是要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推动更加开放、包容、务实的科技交流合作,用活用好现有编制,对接引进急需的各类高精尖人才,营造良好的引人、育人、用人、留人环境,不断涵养创新发展的源泉。